Anoxia_Oye

【拒绝】

好甜

企鹅与鱼-:

   [现实向]  短篇


   By. 企鹅与鱼


        


      没有行程的时候,偶尔朴灿烈也会挑几天回宿舍里住。


      当然,是拉上他的都暻秀。


      只有两个人的宿舍显得有点空旷,却也给彼此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独处空间。都暻秀通常负责朴灿烈的三餐饮食,后者则通常捧着笔记本电脑或者抱着零食,大爷似瘫在沙发上乐呵。


      “暻秀,你看这个。”


      又是一个温暖的日子。吃过饭后,都暻秀收拾了碗筷进厨房清洗。朴灿烈拿着手机跟进来。


      “怎么了?”估摸着又是什么无聊的小玩意。都暻秀没有回头,但也算是给了回应。


       “你看嘛!”


      朴灿烈把手机举到都暻秀跟前。


      都暻秀微微抬头。手机正在播放着一段视频,是之前去中国开演唱会时粉丝录制的,没有记错的话艺兴说过那天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


      视频里的朴灿烈捧着花,单膝跪在都暻秀面前,目光深情而专注地看着他。


      “很多粉丝评论呢。有人说,嘟嘟太狠心了居然不接受咧咧的花。”朴灿烈划拉着翻开视频留言区,一字一顿地将粉丝的评论念出。


      这语气,任谁听到都像是强装无所谓实际委屈巴巴得很。


      这事朴灿烈不仅一次拿出来说了。据朴某理直气壮的指控,他特地向艺兴了解了中国七夕情人节的基本习俗,但因为开完演唱会后也没有时间了,所以特地挑唱歌的时候送花。


      一来也算是过了一个情人节,二来又可以宣扬恋爱的主权。


       “你说,你为什么总是拒绝我呢。”


      大概想着想着就勾起了很多往事,本来只是拿来给都暻秀重温送花情节的朴灿烈,突然就伤感起来。


      都暻秀静静地望着朴灿烈。


      “你不要乱想太多。去外面坐着吧,我一会给你切点水果。”


      “都暻秀。”朴灿烈突然愤愤地开口。很少直呼都暻秀真名,反应过来却把自己愣住了。


      都暻秀也愣了。


      可是话已经要到嘴边了,朴灿烈憋不住,干脆继续往下说:“其实我也不是第一天说这件事了。真的很难过的,暻秀。” 


      “有时候,有时候也会让我非常彷徨,不确定你的感情。”


      气氛骤然凝固。


      都暻秀低头盯着脚趾,不说话。


      “暻秀啊,你倒是说话呀。就算,随便解释几句也好吧。”


      “你让我说什么呢?我说了你不要乱想太多。”


      都暻秀重新抬头,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因为朴灿烈的难过而发生细微的变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看起来无波无澜,仿佛看到底也不会有悲伤的痕迹。


      朴灿烈整个人都泄了气。


      “我,我今晚就回家吧。过几天要去公司练舞了,我回家陪妈妈几天。”


      等了不知道多久,都暻秀也没有再说什么。整个宿舍里都是安安静静的,像是抽走了所有空气,让朴灿烈喘不过气来。


      没有办法呆下去了。朴灿烈缓缓的开口交代完,转身随手拎起自己的背包夺门而出。


      听到门锁“啪嗒”锁上的声音,都暻秀才完全回过神来。


      出神地盯着门口,直到能确认那个傻傻的大个子不会折返回来了。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转身把取出来的新鲜水果重新放回冰箱。


   




  


      在床上碾转反侧了好一阵子,睡意却依然没有席卷而来,反而满脑子里都是都暻秀最后定格住的没有情绪的面孔,怎么挥都挥不去。


      朴灿烈捂着脸哀嚎了一声。心里密密麻麻的疼痛,不大不小,却清晰。


      明知道都暻秀就是这样性格的人,可是今天却不由地分外难过,想起很多一直以来的点点滴滴。


      为爱沉沦的人是不是都特别喜欢乱想?所以都暻秀让他不要乱想,是不是他并没有那么的喜欢自己呢。


      胡思乱想太多的后果就是,朴大个失眠了。


      撑到三点多,实在要被脑子里乱成一团的想法给弄爆炸了,朴灿烈起身就着水吞了两颗安眠药。


      再醒来的时候恍惚了很久,感知才逐渐回流全身。浑浑噩噩地坐起来,习惯性喊了一句:“暻秀啊,我饿了。”


      语毕,才意识到两人现在算是冷战之中。哪来的爱心早餐?


      对方可是一个电话一个短信都没有呢。


      苦笑了几声,摸索着下床。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喂?”


      “哥啊,明晚该回宿舍住了,快要练习了。”


      是吴世勋。“刚好过来一起出去聚个餐吧。”


      聚餐?暻秀会来吗?该怎么和他说话,该说些什么,他还会理我吗?


      一连串的问题重新塞满朴灿烈的脑袋。


      头更疼了。昨晚一定是睡得不好。


      “哥?”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的吴世勋有点疑惑,“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暻秀哥说你离开了宿舍。”


      “我......”


      “灿烈啊,你和暻秀吵架了吗?”突然冒出金俊勉关切的声音,像是在一边已经默默听了很久,然后一针见血。   


      俊勉哥啊......总是那么地了解自己。 


      “算,是吧。”朴灿烈懊恼地拍了拍头,语气极其憋屈。


      “明晚来吧。暻秀有事不来,我们好好地喝喝酒聊聊天。”
     
      暻秀有什么事?
     
      话到嘴边,下一刻就要不受控制地往外跳,朴灿烈及时打住。不想在现在还要心念着他,他也要狠心地拒绝一次。
     
      拒绝再主动跑过去像没事发生一样和好。








      最近的天气逐渐转凉,入冬的迹象开始明显。出门时朴灿烈被迎面的一股冷风扑了个措手不及,匆匆忙找了件厚实外套披上。
    
      到酒吧的时候,果然都暻秀不在。
     
      明知道却莫名的又有一点小失落。
     
      朴灿烈走到角落处的桌子前。这是世勋哥哥新开的清吧,不像其他的酒吧那样嘈杂,偶尔会有驻唱歌手上台为点歌的顾客演唱,干净又舒适的环境,确实适合心情不好的人来。
     
      “哥。”
   
      朴灿烈落座后,随手抄起桌上的一罐啤酒打开就灌了起来。
     
      今天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来的人只有吴世勋和金俊勉。
     
      “好了好了。”金俊勉夺过啤酒放在一旁,眼神示意吴世勋把酒都拿远一点。“和暻秀怎么了?你们很少吵架的。”
   
      因为金俊勉是最先发现两人之间微妙变化的人,所以对于两个人的感情发展总是格外的关心。
     
      朴灿烈看着能让人暂时忘记忧愁的啤酒被搁置远处,不满的嘟起了嘴,听闻队长的问话,精灵耳朵更加耷拉了。
     
      “你们觉不觉得,暻秀,也许其实没那么喜欢我,他总是会拒绝我。”
     
      “怎么会!”吴世勋扶额,这只傻鱼居然因为这个和都暻秀闹别扭?于是忍不住提高了音量:“哥啊,暻秀哥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木木呆呆的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啊?”
     
      “我没误会什么。”朴灿烈烦躁地揉搓着头发,声音里带上了些许哽咽:“很多时候,想要去逗他对他袒露心声,可是总是得不到想要的回应。”
     
      “比方说?”
     
      “比方说......”朴灿烈伸手又要去捞桌子上的啤酒。拗不过他,吴世勋只能倒了一小杯递过去。
     
      “很多时候都是这样。之前二辑发布会,你们也知道的,直接说和我解不开呢,主持人都笑我是单相思了。或许真的是吧。”
    
      “还有之前上电台节目,他也说拒绝带我去旅游。”    


      “还有还有,音波戒指你们都知道的吧,粉丝们也知道。一开始他答应我一直戴,后来又和我说不戴了,理由是什么怕粉丝知道。粉丝们都是经常遐想cp的啊,这又有什么?”    


      打开了心口的闸门,很多细细碎碎的以前没有太过计较的东西一下子不受控制地喷涌而出,随后疼痛侵袭全身,疼得朴灿烈弯下腰趴在桌上。


      “好了好了。”金俊勉抚上朴灿烈宽厚的背,轻轻地拍打。“感情的事一定要两个人好好谈谈,今天把不快乐的说出来,明天就去找暻秀聊聊吧。”
     
      “对呢。暻秀哥今天打电话来的时候听起来精神状态也不太好。”吴世勋点头附和。


      是这样吗?还能够解决吗。








      昨晚几点回到宿舍的朴灿烈已经不记得了,迷迷糊糊的被放在床上,平时被某人纠正的睡姿全无,加之啤酒带来的后遗症,睡得一塌糊涂。醒来的时候脑袋是炸裂的痛。


      宿舍里好像已经没人了。朴灿烈扶着墙走出去,餐桌上放着一份早餐和一张纸条。
    
      早餐不是暻秀做的。看来他还是没来过。 


      纸条是世勋留下的,让他吃完早餐就过去练习室。
     
       暻秀今天该来了吧?     


      临出门前,朴大个想着的都是那个前几天还冷落他的人儿。


      电梯门打开的一刹那,朴灿烈就看到了站在练习室门口的都暻秀。
   
      天气冷了,都暻秀裹上了一件短棉袄,脖子处还围了一条针织围巾。是之前两人过圣诞节的一起买的款。只有圆溜溜的脑袋瓜露在外面,朝着电梯门。
   
      好像眼底有一圈青黑。朴灿烈强装冷淡地走过去,但是都暻秀疲倦的模样依然让他揪了心。


      “灿烈。”   


      在朴灿烈即将越过自己走进练习室的时候,都暻秀伸出小爪子,拉住了前者的外套后摆轻轻晃动。“我们谈谈再进去好吧?”  


      朴灿烈转头低眉,纯良的面孔映入眼帘。  


      难得的是,仔细观察,那双平时无波无澜的大眼睛里有隐隐约约的讨好之意。 


      朴灿烈点头,反身牵住都暻秀纤细的手腕,带到临街的窗前。 


      大家都没有先开口。只是静静地望着对方,仿佛一眼万年般。


      “灿烈啊,我们......”平时活泼的大个子都没有主动说话的意思,都暻秀叹气,还是自己先开口来解释吧。


      谁知紧张过度的朴灿烈突然吼了一句,“我不要分手。”


       啊?都暻秀愣了楞,不可抑制地噗嗤笑了出来,踮起脚伸手轻轻弹了弹朴灿烈的大耳朵。    


      “想什么呢你?听好了,接下来的话我只说一次。”


      都暻秀扭捏着牵住朴灿烈的手。天知道他要说的话会让他下足多大的勇气,对着镜子练习了很多次都还是会羞红了脸。可是想到他家的傻大个因为自己那么的难过,他想让他安心,想让他重新做回那个一整天都嘻嘻哈哈的自己。


       “听好了。”    


      “之前一直拒绝你,是因为不确定彼此的感情,不明白你的心意是否和我一样。”


      “后来拒绝你,不戴音波戒指,是怕一些比较感性的粉丝发现我们的关系,怕影响到你的前途。” 


      “现在拒绝你,只是单纯的想要逗你,看你为我紧张的样子,很幸福。”








      窗外的阳光晃入,刺了朴灿烈的眼。但在他的眼前,一切的一切仿佛重新光亮起来,都暻秀的一番话,化成暖流注入了他的心脏,在这寒冬的初端,比什么御寒衣物都更有效。


      “你,你说真的吗?”因为心情转换的太快,朴灿烈有点语无伦次。  


      “不然呢?”都暻秀眯起眼睛笑了,可爱的心形嘴展开来。
     
      是这世上最好看的笑颜。


      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言语去回应得到的爱意。朴灿烈只有张开手紧紧的抱住都暻秀,用了全身的力气,像要把对方深深的揉进自己的怀里,永远不离开。


      他想以后的每个冬天,都能这样抱着他。多好。


      “我很开心,暻秀。其实我只是想要你的一句肯定,谢谢你。”   


      还有,总是会忍不住说出口的。       


      ————  “我爱你。”


      都暻秀环抱住傻大个。


      我也,爱你。







      晨风微醺。两个少年相拥着。


      一个红了眼。


      一个红了脸。


      爱情的种子其实已经根深蒂固,正在开出一朵朵粉红的花。


     


      Because the love is true.


      I don't want you to be sad.


 


     ——END——

评论

热度(3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